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大护法》 6.5
说一说其实已经看了两三天的《大护法》。那天和表弟一起去看了,两人包场,看的过程中表弟睡了半个小时再玩了半个小时手机。
出来他对我说“姐,这个电影不好看。”
不好看。这就是我想说的。
如果不是因为它想表达的东西以及是国漫出身,可能我连这及格分也是不想打的。
在去看之前我对它的剧情一度非常感兴趣。一个反乌托邦的题材,加上这两个月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对它的剧情抱有很高的期待。
看完我一度不想写这个影评,因为我觉得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
这是个半成品。
不思凡在里面野心勃勃地夹了非常多私货,然而剧情也好台词也好都让人觉得粗糙得不像个成品。几乎所有的人物语言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差别,他们明明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想法,说出来的台词却都风格一模一样,并且台词看起来也没有经过仔细打磨,说教式的大段对白和空喊口号让人提不起精神。动画的帧数也非常低,很多地方让人觉得有点偷懒,BGM的安排有时也会显得突兀,不那么恰如其分。
我觉得它不值这票价,但是我也不忍心收回我之前的安利。
《大护法》有亮点吗?有,它宣传时说的东西确实在电影中得到呈现,在血腥场面上所表现的干净利落也很让人赞赏,透过作品我们也能从中发现国产电影中少有的独立思考和批判,主动分级13禁也是亮点和光辉。
但是电影啊,最基础的要求就是好看,没有这一点,就像人没有皮肉。光秃秃渗人的骨架,是活不了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