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她做了一场梦。
梦里她一阵阵地疼痛,柔软丰腴的身体仿佛就要爆裂绽开,她无声地哀嚎,露出多刺的口器。
她的身体果真裂开了,旧的皮肉失去了水分变得干枯脆硬,猛地一挣,新的汗湿的身体从中脱离出来。
睁开她斑斓的复眼,入目是眩迷的灰白,她撕咬开这牢笼,像是从羊水中破胎而出的新生儿,感受新世界的美妙。
还有些潮湿的她的双翅,迎着风招展起来,炫耀上天赐予她的艳丽多彩。空气、风向、花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她震动她的翅膀。可惜她还没学会飞行,只在空中扇了扇又落到茧边。
不过她不急——总归是没什么可急的,谁都得慢慢来。她仔细地感受着风向,翅膀也绷紧到了最佳状态,触角向前伸着,六条细腿随时准备好了抓住什么东西。
“呼啦——”她听见自己的翅膀迎风抖开的声音,然后细致地掌握拍打地频率,小心地随着风向调整方向借力。
她就姿态优美地飞翔于空中了。
阳光正好,她飞累了就趴在榕树的叶片上休憩,那叶片的厚度刚刚好,脚下的叶肉是想象不到的弹软,风一吹过这一片叶子就和另一片叶子碰撞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
抬头一看,全都是一格格的脉络清晰的透明的绿。
她打算休息一会儿就去别的地方看看,她还想看看花儿蜜蜂蜻蜓,还有藏在草丛里的蛐蛐儿和蝈蝈儿,如果运气好的话......她还想尝一尝蜜......
“嘿!醒醒,上课了!喂!”
同桌的少年一把给她摇醒。她迷迷瞪瞪地睁眼,是一大摞的书和她只写到一半的习题集。讲台上的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死亡的目光盯了她三秒钟看她醒来又转移开。
她赶忙正襟危坐,顺便偷偷用袖口擦了擦睡梦中流到习题集上的一小滩口水。
窗外的一只蝴蝶飞离了叶片。
唉,她做了一场梦。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