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Narcicuss - 文雀

《水仙》
“那之后,厄科变成了山谷里的回声,只会重复别人的话,纳西瑟斯也因为诅咒,爱上了自己,变成了一株河边的水仙。”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小女孩趴在床上仰起脸庞。
“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圆满,就像你也会考不到一百分一样。”坐在床边的母亲揉了揉女儿的头发,小女孩听了这话撅起了嘴。
“好了,睡觉吧。”母亲合上书,关灯,梦神降临。

........................

那之后过了很多年,她长大,求而不得一个男孩子,就像她后来再也没有考过一百分。
她质问他:“我到底是哪里不好?”
那个男孩子沉默,脸上写着抱歉和拒绝。
“我究竟是哪里不好?”她步步紧逼。
“也......不是哪里不好......你没有不好,是我不好,没办法回应你们。”那个男孩子显得有些困惑又迷茫,最后只匆匆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转身离去。
她感到深深的挫败。回去的路上经过一间花店,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
“你好,需要点什么呢?我们店刚新上了紫罗兰香槟玫瑰......”店员热情地招呼上来。
她绕了一圈,没有什么看中的,正打算离开,却看见结账台前有一盆水仙。
那水仙长得茂盛,头顶有好几个白色花苞,看样子就要准备开放了,盆里盛着清水,倒映着水仙的影子。
她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被触动了一下。
“这盆水仙怎么卖?”她回过头去寻找店员,店员闻声过来,看着这一盆水仙,面上却露出为难的神色。
“这...这一盆可能不行,之前有个客人预订了,要不然等新到货了我们再通知您吧,或者您再看看别的?”
她心里觉得可惜,但别人预订了,也没有什么别的法子,只能暗叹一句无缘。
“小纪,我订的那盆花到了吗?”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她一回头就看到他了,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他的衣服被淋湿了一些,鬓角头发也贴在脸上。
空气有些尴尬。
“啊...你也在这儿啊....真巧...”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水仙是你订的吗?”
“......嗯”
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也没再说话,也没与他道别,走了出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