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足够》 直男锤×暗恋基

*有雷神3剧情,涉及剧透,谨慎观看。
*洛基视角
*我明明是吃糖的,结果产了一篇刀子,我有罪。

洛基看着索尔的脸。他金色的长发已经被剪去了,眼睛有一只再也睁不开,脸和躯体布满伤口,他知道他将其视为代表光荣的勋章。他说:“你现在要是在这儿,我真想抱一下你”。
他接住那颗试探的随手丢过来的钻石酒杯,心里暗笑终于哥哥也懂得了绕着弯子说话,不再是以前那个任由他欺负的傻大锤。

“I'm here”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洛基隐隐感觉到自己对哥哥索尔的感情有些不一样。
六岁的他变成小蛇,游动着身体到索尔面前。八岁的索尔出人意料地喜欢这种冰冷残忍的动物,他把他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托起来,高声赞美他“哦!你真是一条漂亮又可爱的小蛇!”
洛基却突然不高兴起来,“嗖”地一声变回原型,稳稳落在哥哥怀抱里,掏出自己的迷你匕首哼哧哼哧在哥哥腰上戳上一刀,然后跳下来不顾哥哥的哀嚎仓皇地跑走。
他不明白他为什么生气,他虽然总是喜欢恶作剧但那时他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火焰从他心底升腾而起——他只想由他自己来享受哥哥的赞美。
那时的他还不明白这是嫉妒,此后的漫长光阴里他将饱受它的折磨。
他不是没做过努力。他也时常试探着索尔,摸索他对他的底线,试图把他拉入与他所感受到的一样的暧昧氛围里,当然,一次次失败可不是他的原因,都是锤子脑子不行,谁会不爱邪神洛基呢?

后来索尔总提起八岁这事以证明洛基对他从小一面倒的欺凌,洛基但凡听到,只会嗤笑一声,然后在下次见到索尔时再戳上一刀。

“索尔,你知道什么呢?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

那之后的千年时光,神兄弟就这样打打闹闹,洛基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到他们各自都长大成为独挡一面的优秀领袖,再由奥丁从他们两人中挑出最好的那一个继承皇位,成为九界的王(当然他相信那会是他自己),而另一个兄弟则成为辅佐,于是两兄弟携手享受这至高无上的荣耀,一直走到他们生命的尽头。

哪怕没有成为最亲密,这样也足够。

直到他得知了他的身世。好像一切的基石突然分崩离析。啊,原来一切变得空荡荡,他根本就什么也没有。
亲情也好,奥丁把王位给了索尔。
不可言明暗自滋长的爱情也好,索尔有了简.福斯特。
友情也好,他身边除了索尔根本就别无他人。
什么也没有。
他就在这样愚蠢而荒谬的想法下,把自己逼上了毁灭的绝路。
唉,他那迟钝的哥哥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多需要他呀。

他干了好多好多的傻事。当然他总不会认错的,但心里的内疚和愧悔暗自折磨着他,他明白他对奥丁和弗丽嘉的爱根本不逊色于任何人,当然,还有他最爱的,最重要的索尔。
他驱逐流放了自己,他以为自己大错酿成,已然被所有人抛弃了。
他是不会认错的,哪怕他的心时时作痛。

“my sons”
一种不可名状的情绪没过他的头顶,以往他所做过的操蛋事情在他眼前飞快地闪回。他在心里终于承认了自己过往的愚蠢,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抱歉。
他还是不会说出来的。
他最多就帮一帮他什么都不知道的哥哥而已,嗯,仅此而已。
傻大锤护住他一个人去海拉面前挨揍,傻大锤以为他死了把他的名字文在手上,傻大锤一个人相信着他会来阿斯加德。
傻大锤始终爱他的,不懂事的,叛逆的,弟弟。
以哥哥的名义。
他心甘情愿送他上那王座,当然了,邪神洛基还是阿斯加德的救世主,这个功劳他可别想抢。

“I'm here.”
他的哥哥对他张开了手臂,他抱住他,一小颗眼泪同过往一起融进哥哥的披风里。

“嘿!你现在可是阿斯加德的王了!”
一步一挪,最后在边上站定。
就这样吧,洛基。
这样也足够。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