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访谈》1

*一点自己关于访谈的灵感,视角不定

“你知道,大部分人都觉得单方面感情越久就越像红酒。”
她横坐在椅子上,斜倚着椅背,两只脚搭在放满文件的公文桌上,万芳在她对面甚至看到了她腥红色的高跟鞋底,那颜色和她漆黑的高跟鞋皮面还有苍白的脚背撞击,好像要互相吞噬出个什么火花。
“其实都他妈是放屁。”
她的脚尖点了点,万芳的视线随着她脚尖挪上去,看见她涂了正红色形状曼妙的嘴唇开合露出里面的牙齿。
“什么都有个保质期,她们也不嫌自己的感情过期发臭熏得慌。”
她的脸上看得出有精心化过妆,眼尾挑起来锋利又精致,棕色的卷发因为她张狂的姿势有点凌乱,但丝毫无损于她的美丽。
真是个迷人的女人。万芳这么想。
“你说得一点儿没错。”万芳这么说。

她站起来,胡妍看见她一丝不苟地穿着套裙,裙子因为坐久了有些褶皱,头发倒是规规矩矩地束在脑后盘成一个小的鼓包。
她从一步裙的暗袋里掏出一盒烟和一个银色的打火机。胡妍瞪大了她的狐狸眼睛。

万芳微微前倾下身体,递了一支女士香烟给胡妍。
胡妍放下自己的脚,椅子转过来接过。
“抽一只?嗯?”万芳笑起来,走到墙边按下了一个开关,靠近天花板的一个小换气扇吱吱呀呀地转起来。
胡妍拿过银色打火机点了烟,深深吸了一口,整个人的神色轮廓好像也随着烟草香味进入鼻腔柔和起来。
她的指甲也是血红色,每根手指的指甲都涂得仔细,还上了亮油,会在室内微弱的白光下折射一点光线。
万芳拿过那个银色的打火机,在手掌里摩挲了几下,然后从烟盒里也拿出一根烟点上。
她倒没坐回原来的位置,双手抱胸靠在墙上,烟雾缭绕,她仿佛就要溶进她背后那片灰色的墙。

“你说得没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