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访谈》2

*一点自己关于访谈的灵感,视角不定

“叫什么名字?”
“刘川。”
“哪个川?”
“山川湖海的川。”他把烟屁股摁在玻璃烟灰缸里。
“为什么吸毒?”
“得了吧,什么吸毒,你们这些人,抽点大麻也大惊小怪的。”他又点起一根烟,烟雾弥漫挡住他的脸。
“......哪儿得的。”
“朋友送的呗,大家伙儿图个乐趣儿,灵感,你懂吗?”他喷了一个烟圈冲着我。
我抬起头仔细审视他的脸,三十岁上下,脸颊凹陷,有很深的抬头纹,眼睛里眼白发黄,血丝也不少,鼻子倒是挺,头发油腻一看就几天没洗,嘴唇的形状也显得刻薄。
“你做什么的?”
他好像没想到我会突然这么问,愣了一小会儿。
“嗨!歌手呗!乐团那种,你懂不?”他又狠吸了一口烟。
“那群孙子,屁事儿也不懂,尽签那些垃圾,我们这种好好搞的他妈的他还瞧不上!”他又猛吸了一口,脚蹬在桌沿上让椅子的两个前脚翘起来。
按理说我该劝他或者骂他态度端正点,但不知怎的,我仔仔细细地看他,觉得有点可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