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睫毛弯弯 - 王心凌

一晃已经是九年前了。
跟着父亲从深圳回家的长途汽车上,司机大概是王心凌的粉丝,一直单曲循环她当时大火的歌《睫毛弯弯》,光单曲循环还不算,还要光着膀子兴致高昂地唱两句。
车上的乘客看样子都很累,除了王心凌甜美的歌声,竟然没有别的声音。
就在这安静、这七月特有的闷热气息与汗味之中,我往窗外看了。
那一天的傍晚,夕阳热烈,把大半个天都烧得通红,连经过的珠江都是温润又滚烫的橙红色。那颜色过于瑰丽壮美,我扒在车窗上看了很久,直到一颗金色的球逐渐被江水吞没下去,蓝紫色的夜空与起伏的山连成一片。
等到我收回视线,身旁父亲已经沉沉睡着,甚至打起轻微的鼾了。
那之后变故无数,我各地辗转,却怎么也没忘那天火烧似的天空与珠江,和这首《睫毛弯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