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天上的月老喜欢看电视剧,有一次他实在喜欢里面两个小年轻得紧,给他们拉了红线。
两个小年轻才二十出头。月老心想,等他们谈个恋爱满足了他这个CP狗,他就给他们解开。

其中一个小年轻有女朋友了,月老就等,等啊等,等到剧播完,小年轻还是没爆出新闻和女朋友分开。

月老不信邪,就又给他俩加了一层红线。半年过去了,风平浪静。
月老就跟这两人卯上了。一个月加一层,一个月加一层。
两个小年轻争气,演技也不错,后来前后脚当了影帝。他俩合作机会拜红线所赐,出奇的多,但一点绯闻也没有,还是风平浪静。

要说狗仔拍不着吧,可月老在天上看着,他俩愣是明里暗里没一点越界。仿佛手上那两大坨子红线不存在似的。

一年两年三年,生活波澜不惊,有女朋友那个小年轻,顺理成章结了婚,当了贤夫。没女朋友那个,也成了圈里出了名的黄金单身汉。
月老认了。也就不再管了。

那之后这两人合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佳作。两人之间关系好比月朗风清,叫狗仔捉不到一点痕迹。

说来也怪。结了婚的那个小年轻。40岁的时候,功成名就,家庭圆满。却突然心肌衰弱,死了。
报纸登了三天当红影帝的死亡,头版头条到处都是他英俊脸庞。但短短三天之后,头版头条换了一个人。
另一个小年轻也去了。过度操劳,心脏骤停。

他俩一生没对不起过别人。演了一辈子的戏,只不过对不起自己。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