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溺水

“你们说,我跳下去会怎么样。”配图是幽黑的水面。
半夜三点出现这么一条动态,阅读量有两万,评论有三条。
“好好活着别放弃啊”
“别想不开”
“b事儿真多”
第二天警方网络通报,A河有人轻生,跳河溺水身亡。不知道是哪里,戳中了大众的G点。这条动态被翻了出来,迅速顶上热门,阅读量与评论也在肉眼可见地飞速增加。
事情热度在警方确定该条动态的用户正是死者时达到了顶端。
“太可惜了”“活着总是有希望的”“死了活该!还污染河水!”“网络暴力一定要负责任”“心理太脆弱怪谁!”“多一点温暖不好吗”
那条动态的评论上了十万,有人哭诉这是网络暴力给人带来的伤害,评论里追星族们表示强烈赞同并细细数来偶像曾受过的网络暴力。有人点了蜡烛祝他一路好走。有人说想给所有抑郁症的人一个拥抱。当然也有人说“这种东西在热门真晦气”“死了活该,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生命”。
总而言之,算是影响力颇大的一个事件了,被社交媒体称为“XX溺水事件”,政府也发声称会加强河道安全防护,积极开展心理治疗的落实和普及。
人们仿佛在其中灌注了莫大的热情,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热烈的气氛。

深夜。
按下发送键。“再见,这个世界。”
年轻人走到水边,纵身一跃。
第二天警方通报B河有人轻生,跳河溺水身亡。
年轻人的动态有三千阅读量,没有评论。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