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星星》

冀云那天与我一同倚在靠河的围栏上,向上是驱散雾霾的星光,向下是公园的斑驳树影一道道。
他来找我的时候自己带了一瓶酒,来了也不说什么,歪歪倒倒地,对准瓶口就开始喝。
我也懒得问,就看了看河,看了看星星,又看了看斑驳树影。
他一喝就喝了一个小时。不痛快。
喝完转身就把酒瓶子“啪!”地一下在地上砸个稀巴烂。然后一个二十五岁的大男人就坐在地上呜呜呜地开始哭。
他哭起来怪丑的,五官皱在一起,脸因为酒精泛得通红,鼻涕眼泪一大把,给他纸还闹脾气不要。
我也懒得问,还能因为什么,就那档子事儿呗。
“我老婆跑了”
你看。今晚没有月亮。
站在河边有点冷,寒气从河面升起顺着裤腿把我冻得打个哆嗦。
“我老婆跑了。”他又开始嚎哭。一米八的大汉衣服散乱坐在地上哭得像个得不到糖的孩子。
我开始心烦,想抽根烟摸了摸裤袋发现他妈的烟忘带了,只有个钱夹和打火机。
那个打火机已经三年了,漆都掉了两三层,还是冀云这个人渣在我满二十的时候送的。
点不了烟,就只能“嘭”地一下打火玩,火不大,星星又很亮,举高了居然还有点像人造月亮。
我估摸着已经不早了,河对面那边单元小区灯都亮了大半了。
“操他妈你他妈哭完——”
他睡着了。
他妈的这个人渣居然把我冬天大老远打电话叫出来河边看他喝酒嚎哭然后一个人躺地上缩成一团睡着了????

那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受苦受累扛着他沿河走了一路打了个车回他家,人出租师傅看到是个醉鬼还不大乐意接。

这个人渣住在六楼。我他妈一步一拖把他弄上去扒了他衣服裤子把他人丢床上。至于第二天他会不会满屋子酒气头昏吐一地,那不是我该关心的事儿。

出来已经半夜了。我终于买了一包万宝路,用那破打火机在他家楼下抽了一根。
灯太亮了仰头看不到星星,非要说的话我手里烟的火光还比较像。

然后打车回去,等他下一次打电话。

冀云,你什么都不懂。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