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用菌

鸟与无声诗

头像来自于我爱的@ping

奥利弗与撒加的最终对话

*ABO世界观

奥利弗∶Alpha,联盟领袖,最高元帅
撒加∶Beta,反叛军首领,前联盟第二十四军副司令,前联盟中将军衔

奥利弗∶“我确实没有想到你们能走到这一步”
撒加∶“当然。事实上您想不到,又或者是想到了又装作没有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奥利弗∶“我们以前是不是在集团会议上见过?”
撒加∶“是的,元帅,当时我坐在倒数第二排,您在最中央”
奥利弗∶“我不明白,你已经是联盟核心的一员了,为什么......”
奥利弗∶“哼,你这个Beta倒比Alpha们的野心更大”
撒加∶“元帅,我说过了,您想到了又装作没想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奥利弗∶“......”
撒加∶“您在星河历423年10月签署颁布了AO性别限制年龄强制匹配生育条例”
奥利弗∶“那和你们Beta有什么关系!”
撒加∶“次年AO新生儿出生率同比上升了2.7%和1.4%”
撒加∶“而我们的新生儿人口,整个424年,只有五千万。且在这个条例颁布后的十年,这个数字持续减少”
撒加∶“星河历432年,联盟宣布ABO性别比变成了10:85:5,要知道,在十年前,性别比是5:93:2”
奥利弗∶“但你们人数还是最多的,社会福利面对的主要对象也是你们,AO并未享受到过多特权,Omega甚至至今不能独立参加工作”
撒加∶“是的,元帅,但那是我们应得的。我们持续缴纳着越来越高的税款,我们维持着这个庞大国家的运转,我们在中下层的世界里汲汲营营”
撒加∶“而那些关键节点,那些飞升通道,那些本该有我们一席之地的职位,却对我们关闭了。”
撒加∶“元帅,哪怕是根草,也是要生长空间的,您说是吗?”
奥利弗∶“Alpha与Beta天生的差距,你难道不明白吗?”
撒加∶“当然,当然,我明白。‘Alpha天生拥有优于其他性别的体力和反应速度,一个Alpha能至少发挥五个以上Beta的作用’——这是联盟建立之初霍莱教授经典论文《性别》中的句子,我在军校时读过”
撒加∶“可是元帅,现在我们要一千个Beta才能供养起一个Alpha”
奥利弗∶“联盟在这上面确实政策制定出了一些错误,我们也欢迎你们来提意见,你们可以提出草案我们放到议会上来......”
撒加∶“元帅,议会议员总共25872人,其中23048位Alpha,2724位Beta,90位Omega,12位性别隐瞒人士。”
奥利弗∶“这两万多位Alpha都并非尸位素餐之人,他们为联盟的开拓和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些席位是他们应得的!”
撒加∶“我知道,我知道,您别激动”
撒加∶“Alpha的确是最适合开拓的性别。我们从不否认。但是元帅,我们已经进入和平期五十年了。”
奥利弗∶“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想卸磨杀驴?”
撒加∶“不不不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如果是那样的话,五十年前就会是现在的局面了”
撒加∶“元帅,这五十年的宽容是奖励”
撒加∶“现在,奖励到期了”
奥利弗∶“那你是打算怎么做?杀死Alpha们然后把他们的财富分给Beta?”
撒加∶“元帅,我不是个平均主义者,也不信仰极端性别主义”
撒加∶“我会给他们‘自由’”
奥利弗“天下没有真正的自由。”
撒加∶“当然有。任何性别都该拥有恋爱婚配的自由,您说是吗?”
奥利弗∶“——你敢!!!”
撒加∶“元帅,再等十年,这就是物竞天择。”
奥利弗∶“没有了Alpha和Omega,我看你们怎么领导人民开拓宇宙抵御外敌!真是愚不可及!短视!”
撒加∶“——我们不需要。至少没有您想象的那么需要。”
奥利弗∶“你在毁了这个国家”
撒加∶“不,我们不会。”

“元帅,哦不,奥利弗,旧时代结束了”
“现在是新纪元。”

评论

热度(2)